CIOMP OpenIR
高光谱成像技术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进展研究
张慧娥; 叶萍; 李光; 杜连云; 张哲; 沈彦龙; 谭鑫; 王恩鹏
2021-08-31
发表期刊药物分析杂志
卷号41期号:08页码:1360-1367
摘要高光谱成像(hyperspectral image,HSI)技术是通过高光谱成像仪(高光谱相机)探测可见光光谱及不可见的近红外光谱(NIRS)范围内的波长,接收每个像素含有的上百个不同波段的反射信息形成三维立体图像的1种新型检测技术。HSI技术可提供丰富的光谱信息和空间信息,具有准确、实时、在线分析的优势,近年来在医药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未来在结合智能AI、5G、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的技术后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就HSI技术在临床医学、中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等医药领域的应用进行综述,并对其未来在医药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9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春中医药大学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慧娥,叶萍,李光,等. 高光谱成像技术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进展研究[J]. 药物分析杂志,2021,41(08):1360-1367.
APA 张慧娥.,叶萍.,李光.,杜连云.,张哲.,...&王恩鹏.(2021).高光谱成像技术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进展研究.药物分析杂志,41(08),1360-1367.
MLA 张慧娥,et al."高光谱成像技术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进展研究".药物分析杂志 41.08(2021):1360-13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光谱成像技术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进展研究(18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慧娥]的文章
[叶萍]的文章
[李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慧娥]的文章
[叶萍]的文章
[李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慧娥]的文章
[叶萍]的文章
[李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光谱成像技术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进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