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复合材料卫星承力筒连接结构分析
于成月; 刘波; 李传政; 薛闯
2021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卷号43期号:03页码:305-316
摘要大型卫星承力筒的连接结构损伤是设计时必须要考虑的关键问题,以某碳纤维复合材料卫星承力筒的连接结构为研究对象,应用ABAQUS有限元软件建立复合材料层合板连接结构渐进损伤模型,并且根据Hashin失效准则及Tserpes材料性能退化准则,应用Fortran语言二次开发了UMAT子程序,研究承力筒层合板螺栓连接及胶螺混合连接的失效机制;在此基础上,利用仿真分析螺栓连接结构的刚度探究对卫星承力筒试验件力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利用螺栓连接结构刚度进行仿真建模的卫星承力筒试验件结果更接近试验值,其误差相比于多点约束—MPC单元减小了4%~9%,说明此方法能更好地满足仿真分析要求。该分析方法为复合材料卫星承力筒连接结构的力学性能及多螺栓连接结构的有限元仿真分析提供一定参考,适用于具有连接结构的卫星力学分析。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9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成月,刘波,李传政,等. 复合材料卫星承力筒连接结构分析[J]. 航空学报,2021,43(03):305-316.
APA 于成月,刘波,李传政,&薛闯.(2021).复合材料卫星承力筒连接结构分析.航空学报,43(03),305-316.
MLA 于成月,et al."复合材料卫星承力筒连接结构分析".航空学报 43.03(2021):305-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复合材料卫星承力筒连接结构分析.pdf(120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成月]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李传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成月]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李传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成月]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李传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复合材料卫星承力筒连接结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