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东盟各国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利用态势分析
王琳; 张灿影; 於维樱; 朱立禄; 何家雄
2021
发表期刊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卷号43期号:06页码:716-731
摘要东盟10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凭借丰富的油气资源和重要的地缘位置,在国际能源市场和能源地缘政治中扮演重要角色。本文对东盟各国的海洋油气能源开发现状以及战略发展计划、项目和国际合作情况进行梳理,通过比较分析发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和文莱的海洋油气储量比其他东盟国家更有优势,开发利用程度也更高;除国家投资外,这些国家还在积极吸引国际投资以弥补勘探开发和油气利用技术在资金层面的限制。但由于日益增长的石油和天然气需求已经远远超过了东盟各国的产量,促使印度尼西亚、泰国等油气资源丰富的东盟国家逐渐转为石油和天然气净进口国。应用数字技术加快探索开发深水油气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及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等措施正在成为东盟各国发展可持续能源路线的出口,也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加强在能源方面的合作提供了机遇。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8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琳,张灿影,於维樱,等. 东盟各国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利用态势分析[J].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2021,43(06):716-731.
APA 王琳,张灿影,於维樱,朱立禄,&何家雄.(2021).东盟各国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利用态势分析.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43(06),716-731.
MLA 王琳,et al."东盟各国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利用态势分析".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43.06(2021):716-7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东盟各国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利用态势分析.p(51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琳]的文章
[张灿影]的文章
[於维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琳]的文章
[张灿影]的文章
[於维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琳]的文章
[张灿影]的文章
[於维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东盟各国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利用态势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