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型光学望远镜子镜单元微位移促动器综述
刘炎森; 张景旭; 杨飞; 安其昌
2021-02-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卷号51期号:02页码:131-140
摘要微位移促动器是拼接镜面望远镜子镜主动支撑系统中的关键执行机构,在应用中必须同时满足大行程、高精度和高负载等要求。随着望远镜口径的不断增大,促动器在保持高精度和高负载的同时还应具有更大的行程,这对促动器的设计来说是一个挑战。为了寻找微位移促动器结构的可行方案,给促动器的研究人员提供系统的参考,本文针对大型光学红外拼接镜面望远镜的发展需求,对正在望远镜中应用的促动器和设计测试中的促动器,包括目前30 m级望远镜拟采用的柔性促动器和其他预研促动器方案等,在具体结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促动器的组成部分进行整理、汇总、分类和对比,最后综合各种形式促动器的优势与不足,对微位移促动器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7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炎森,张景旭,杨飞,等. 大型光学望远镜子镜单元微位移促动器综述[J]. 激光与红外,2021,51(02):131-140.
APA 刘炎森,张景旭,杨飞,&安其昌.(2021).大型光学望远镜子镜单元微位移促动器综述.激光与红外,51(02),131-140.
MLA 刘炎森,et al."大型光学望远镜子镜单元微位移促动器综述".激光与红外 51.02(2021):131-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光学望远镜子镜单元微位移促动器综述.(143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炎森]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炎森]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炎森]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光学望远镜子镜单元微位移促动器综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