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型光学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软件设计与实现
任同阳; 姜元; 贾建禄; 刘塔拉; 郭鹏飞
2021-04-22
发表期刊科技和产业
卷号21期号:04页码:273-277
摘要当前中国战略性大型光学设备需求不断增大,传统的大型设备管理模式已经逐步影响了大型设备的维护和生产,迫切需要研制一种综合的全寿命周期管理软件,将生产与维护相结合,在对系统的维护过程中记录关键数据,以求在设备再生产或者改进中发挥经验作用。为了实现上述需求,采用基于客户机/服务器(Client/Server, C/S)模式的数据库技术,通过ACCESS软件建立数据库,通过C#语言连接并访问、修改数据库,使用WPF构建用户界面,开发了软件系统,实现了预期功能。通过实际使用,验证了全寿命周期管理软件的引入提高了大型光学设备的维护效率,方便了研发人员与用户之间的沟通。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7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同阳,姜元,贾建禄,等. 大型光学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软件设计与实现[J]. 科技和产业,2021,21(04):273-277.
APA 任同阳,姜元,贾建禄,刘塔拉,&郭鹏飞.(2021).大型光学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软件设计与实现.科技和产业,21(04),273-277.
MLA 任同阳,et al."大型光学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软件设计与实现".科技和产业 21.04(2021):273-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光学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软件设计与实现(35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同阳]的文章
[姜元]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同阳]的文章
[姜元]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同阳]的文章
[姜元]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光学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软件设计与实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