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视场阵列探测器归心算法研究
刘好伟; 吴志勇; 吴佳彬; 陈云善; 高世杰; 霍力
2021-06-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卷号48期号:06页码:53-60
摘要为了实现空间光通信系统小型化、一体化设计,建立了基于阵列探测器和快速偏转镜的一体化跟踪系统,通过分析阵列探测器的光斑位置检测原理提出了一种归心算法。首先通过设置阈值,设计了光斑不完全覆盖探测器的粗归心策略;然后采用数据库查询的方法完成精归心,最后采用无穷积分法使光斑归至原点附近;通过搭建试验平台验证了算法的正确性和可行性。实验结果表明:跟踪视场可达70.3mrad,较原算法视场扩大了约3倍,跟踪最大误差优于1.8μrad,为空间光通信系统的进一步工程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7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好伟,吴志勇,吴佳彬,等. 大视场阵列探测器归心算法研究[J]. 光电工程,2021,48(06):53-60.
APA 刘好伟,吴志勇,吴佳彬,陈云善,高世杰,&霍力.(2021).大视场阵列探测器归心算法研究.光电工程,48(06),53-60.
MLA 刘好伟,et al."大视场阵列探测器归心算法研究".光电工程 48.06(2021):53-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视场阵列探测器归心算法研究.pdf(149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好伟]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吴佳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好伟]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吴佳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好伟]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吴佳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视场阵列探测器归心算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