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变步长搜索的计算全息图编码方法
邱宏伟; 金春水; 于杰; 刘钰; 张海涛; 王丽萍; 孙诗壮
2021-03-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4期号:02页码:368-374
摘要基于计算全息图(Computer-Generated Hologram,CGH)的非球面检测技术通过控制衍射光相位来生成所需要的参考波前,从而实现非球面的零位检测,近年来,该技术已经发展成为非球面的主流检测技术。对于CGH编码,采用传统编码方法实现高精度编码,其数据量往往高达几十甚至上百GB。因此,为同时确保编码精度高及编码数据量小,本文提出了一种变步长CGH编码方法。该方法首先通过寻找等相位面的方法得到CGH条纹分布,然后通过计算相位分布梯度选取不同的取样步长,使CGH能利用尽可能少的点实现高精度编码。利用变步长搜索的编码方法进行编码并制作了CGH对非球面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3.142 nm (RMS)。为验证检测结果可信度,本文设计并制作了补偿器对同一非球面进行检测,其检测结果为3.645 nm (RMS)。对两检测结果点对点做差,RMS值为1.291 nm,结果表明该编码方法可满足非球面高精度检测需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6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邱宏伟,金春水,于杰,等. 变步长搜索的计算全息图编码方法[J]. 中国光学,2021,14(02):368-374.
APA 邱宏伟.,金春水.,于杰.,刘钰.,张海涛.,...&孙诗壮.(2021).变步长搜索的计算全息图编码方法.中国光学,14(02),368-374.
MLA 邱宏伟,et al."变步长搜索的计算全息图编码方法".中国光学 14.02(2021):368-3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变步长搜索的计算全息图编码方法.pdf(269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宏伟]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于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宏伟]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于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宏伟]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于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变步长搜索的计算全息图编码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