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13HS的高帧频实时成像系统设计

Abstract: 为满足国防、科研和工业中高速成像的应用要求,设计了一种基于CMOS传感器LUX13HS的高速相机。利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作为相机主控元件,驱动CMOS图像传感器并接收恢复图像数据,获取平均灰度值和直方图信息并在DDR4中进行图像缓存,实现图像预处理和自适应调光,并通过CameraLink接口实时传输。系统测试结果表明:相机在分辨率为1280×720时,成像帧频为1 666 fps,实时传输帧频为555 fps,能长时间稳定工作。自适应调光功能和图像预处理增强了高帧频成像的视觉效果,使相机能适应多种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