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对标世界顶级光学期刊的卓越计划建设之路
郭巳秋; 郭宸孜; 赵阳; 丁帅; 孙婷婷; 袁境泽; 白雨虹
2021-07-15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卷号32期号:07页码:895-903
摘要【目的】Light:Science&Applications(以下简称Light)通过对标世界顶级光学期刊,探索缩小与世界顶级光学期刊差距的对策与措施,打造我国自主建设的领军期刊,为我国一流科技期刊的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方法】通过与同领域的世界顶级光学期刊Nature Photonics对标,分析Light和Nature Photonics在发文体量、总被引频次、辐射范围、作者分布和尖端论文方面的数据。【结果】Light围绕发现的两刊在引领科学研究、深入科学家群体和加速科学传播这三个方面的差距,自受"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资助以来,通过组织前沿热点和交叉学科专题,配合科学界重大事件引导科学研究;深入科学家群体,发掘高价值综述及重要学术成果;建设文章传播推广脉络,举办线上学术活动,建设高影响力学术期刊公众号等创新方式缩小差距。【结论】Light作为"卓越计划"领军期刊,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从期刊建设方面真正起到领军的作用。在"卓越计划"的支持下Light不断对标世界顶级光学期刊,并探索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建设方法,逐步缩小与世界顶级光学期刊的差距。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5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巳秋,郭宸孜,赵阳,等. 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对标世界顶级光学期刊的卓越计划建设之路[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1,32(07):895-903.
APA 郭巳秋.,郭宸孜.,赵阳.,丁帅.,孙婷婷.,...&白雨虹.(2021).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对标世界顶级光学期刊的卓越计划建设之路.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2(07),895-903.
MLA 郭巳秋,et al."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对标世界顶级光学期刊的卓越计划建设之路".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2.07(2021):895-9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ight_Science & Appl(65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巳秋]的文章
[郭宸孜]的文章
[赵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巳秋]的文章
[郭宸孜]的文章
[赵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巳秋]的文章
[郭宸孜]的文章
[赵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ight_Science & Applications对标世界顶级光学期刊的卓越计划建设之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