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LED显示屏灯点定位排序法及应用
徐子程; 郭贵新; 郑喜凤; 周洋
2021-04-09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6期号:04页码:575-583
摘要为实现对LED显示屏的亮色度校正,研究了一种可自动对LED显示屏死灯位置进行补点,并适用于图像采集过程中存在图像倾斜情况的灯点定位排序算法。首先对图像进行二值化处理,计算出所有灯点的中心坐标;然后通过极值法和二向排序法完成了图像中4角灯点的预定位;接着利用线性归类排序法对边界点进行定位排序,通过差值筛选法定位死灯并自动补点,利用边界点坐标与死灯位置理论坐标对所有直线进行归类排序,完成显示屏所有灯点的定位排序。最后介绍了LED显示屏亮度均匀性计算方法,通过亮度校正实验验证灯点定位排序结果的准确性。实验结果表明,校正前显示屏亮度均匀性为73.7%,校正后显示屏的亮度均匀性提高至98.7%。显示屏亮度均匀性已经达到人眼可接受的范围内,校正效果较好,灯点定位排序精度较高。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5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季华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子程,郭贵新,郑喜凤,等. LED显示屏灯点定位排序法及应用[J]. 液晶与显示,2021,36(04):575-583.
APA 徐子程,郭贵新,郑喜凤,&周洋.(2021).LED显示屏灯点定位排序法及应用.液晶与显示,36(04),575-583.
MLA 徐子程,et al."LED显示屏灯点定位排序法及应用".液晶与显示 36.04(2021):575-5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ED显示屏灯点定位排序法及应用.pdf(15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子程]的文章
[郭贵新]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子程]的文章
[郭贵新]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子程]的文章
[郭贵新]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ED显示屏灯点定位排序法及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