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主控型CO和CH_4双路激光气体检测数据采集系统研制

Abstract: 通过精确检测CO和CH_4两种气体浓度,对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业过程控制具有重要意义,TDLAS技术是一种实时高精度的气体检测方式,可用于CO和CH_4双路气体检测。针对TDLAS型CO和CH_4双路气体检测系统,本文设计了一种DSP型双路数据采集系统。激光信号被CO和CH_4选频吸收后,光电二极管FD10D将光信号转换为电流信号,微弱电流信号经OPA2387搭建的前置放大电路转换为电压信号,由ADC芯片ADS8330进行数据采集,回传至DSP主控芯片TMS320C6748,处理完成的数据存储至FLASH芯片M25P16,最后将数据实时上传至上位机。经过测试,该系统可以稳定、准确地进行数据采集,并且适配于其他TDLAS型双路气体检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