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CsPbI_3/ZnO/GaN纳米复合结构制备及其电致发光特性
周啸宇; 张晶; 赵风周; 楚新波; 贺顺立; 周福旺; 严汝阳; 薛晓娥; 任志超; 郑琪颖; 张立春
2021-11-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卷号42期号:11页码:1748-1755
摘要采用高压脉冲激光沉积技术和溶液旋涂法在p-GaN衬底上先后制备了ZnO纳米线和CsPbI_3纳米结构,通过X射线衍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和光致发光研究了样品的结构、形貌和光学性能。利用该结构制备的发光二极管在正向电压下表现出较强的宽波段可见光发射,电致发光光谱由440 nm的蓝光、500~650 nm的黄绿光和705 nm的红光组成。实验发现,随着注入电流的增大,器件的电致发光颜色从接近白光逐渐变蓝,并且随着CsPbI_3旋涂转速的降低,器件的发光颜色也从蓝光逐渐变为黄光。最后,利用能带模型详细讨论了复合结构的电致发光机理,解释了器件发光光谱随注入电流和旋涂转速变化的原因。这种CsPbI_3/ZnO纳米复合结构可以实现光谱色坐标从蓝光到白光的调节,为单芯片白光发射器件的制备提供了方案。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5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啸宇,张晶,赵风周,等. CsPbI_3/ZnO/GaN纳米复合结构制备及其电致发光特性[J]. 发光学报,2021,42(11):1748-1755.
APA 周啸宇.,张晶.,赵风周.,楚新波.,贺顺立.,...&张立春.(2021).CsPbI_3/ZnO/GaN纳米复合结构制备及其电致发光特性.发光学报,42(11),1748-1755.
MLA 周啸宇,et al."CsPbI_3/ZnO/GaN纳米复合结构制备及其电致发光特性".发光学报 42.11(2021):1748-17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sPbI_3_ZnO_GaN纳米复合结(18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啸宇]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赵风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啸宇]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赵风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啸宇]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赵风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sPbI_3_ZnO_GaN纳米复合结构制备及其电致发光特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