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10~(-9)量级高灵敏度点源透射比测试设备研究
王维; 陆琳; 张天一; 王玮鹭; 刘奕辰; 孟庆宇; 徐抒岩
2021-03-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4期号:02页码:390-396
摘要为了实现对光学系统杂散光抑制能力的定量评价,开展了10~(-9)量级高灵敏度点源透射比测试设备的研究和实验验证。采用脉冲光源、脉冲探测的新测量方法,在保证测试系统具有高灵敏度测量能力的同时,简化了微弱光电信号探测组件的复杂程度,建立了一套最大测试口径为600 mm、测试波长为527 nm的点源透射比测试设备,并利用该设备测试了一台250 mm口径空间光学相机的点源透射比。实验结果表明:60°入射角度时的点源透射比测试结果为1.68×10~(-9)。证明该设备的测试误差在10~(-9)或更低的量级,具备10~(-9)量级高灵敏度点源透射比测试能力。本文研究可以为天文望远镜、星敏感器、空间目标监视载荷等多种类型的光学仪器提供杂光抑制性能评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595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维,陆琳,张天一,等. 10~(-9)量级高灵敏度点源透射比测试设备研究[J]. 中国光学,2021,14(02):390-396.
APA 王维.,陆琳.,张天一.,王玮鹭.,刘奕辰.,...&徐抒岩.(2021).10~(-9)量级高灵敏度点源透射比测试设备研究.中国光学,14(02),390-396.
MLA 王维,et al."10~(-9)量级高灵敏度点源透射比测试设备研究".中国光学 14.02(2021):390-3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9)量级高灵敏度点源透射比测试(20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陆琳]的文章
[张天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陆琳]的文章
[张天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陆琳]的文章
[张天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9)量级高灵敏度点源透射比测试设备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