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反射镜无应力夹持设计与分析
赵晨行; 卢启鹏; 宋源; 龚学鹏; 王依; 徐彬豪
2020-08-13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4页码:787-794
摘要反射镜是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中的重要光学元件,反射镜自重引起的面形误差会严重影响光束线的成像质量。为减小自重引起的面形误差,基于Bessel点理论提出了重力补偿方案,并设计了无应力夹持装置,利用有限元软件对该装置进行仿真分析。以尺寸为440 mm×50 mm×50 mm的反射镜为例进行分析,传统支撑方式下反射镜下表面面形误差为1.647μrad,采用本文提出的夹持方案后面形误差降至0.085 7μrad,优于工程指标0.1μrad。为防止反射镜在工作模式切换时发生窜动,可对反射镜添加不超过2 N的微小夹持力,此时反射镜的面形误差为0.093 9μrad。此外,还对装置进行了动力学分析,结果显示:该设计方案可有效防止装置存在较低的固有频率,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共振现象,满足光束线的使用需求。
关键词面形误差 无应力夹持 有限元分析 重力补偿 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6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晨行,卢启鹏,宋源,等. 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反射镜无应力夹持设计与分析[J]. 中国光学,2020,13(04):787-794.
APA 赵晨行,卢启鹏,宋源,龚学鹏,王依,&徐彬豪.(2020).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反射镜无应力夹持设计与分析.中国光学,13(04),787-794.
MLA 赵晨行,et al."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反射镜无应力夹持设计与分析".中国光学 13.04(2020):787-7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反射镜无应力夹持设计与(223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晨行]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宋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晨行]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宋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晨行]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宋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反射镜无应力夹持设计与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