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正弦激励下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的振动抑制研究
崔泰毓; 张雷; 贾学志; 魏磊
2020-12-10
发表期刊现代电子技术
卷号43期号:24页码:1-4
摘要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是非线性能量阱的一种,属于被动减振装置。该文主要研究正弦激励下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的结构参数对振动抑制效果的影响。建立耦合分段线性刚度NES系统动力学模型,分析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结构参数对系统振动抑制效果的影响。针对某卫星敏感部件,综合上述分析结果选取分段线性刚度NES的参数,通过数值仿真方法计算得到主结构加速度响应幅值降低了47%。
关键词刚度能量阱 振动抑制 非线性能量阱 正弦激励 参数分析 数值仿真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6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泰毓,张雷,贾学志,等. 正弦激励下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的振动抑制研究[J]. 现代电子技术,2020,43(24):1-4.
APA 崔泰毓,张雷,贾学志,&魏磊.(2020).正弦激励下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的振动抑制研究.现代电子技术,43(24),1-4.
MLA 崔泰毓,et al."正弦激励下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的振动抑制研究".现代电子技术 43.24(20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正弦激励下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的振动抑制研(17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泰毓]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泰毓]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泰毓]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正弦激励下分段线性刚度能量阱的振动抑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