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折反射式空间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与杂散光抑制
吕博; 冯睿; 寇伟; 刘伟奇
2020-08-13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4页码:822-831
摘要针对同轴两反射镜光学成像视场角受限、大视场角下成像对比度较低的问题,采用透镜组作为像差校正组,合理分配光学系统的光焦度及间距,来扩大两反射结构的成像视场角,提升相机全视场内的成像质量。以某一工程应用需要为例,设计并研制了焦距为750 mm、视场角2ω=3.45°、全视场平均传递函数在108 lp/mm处优于0.2的相机光学系统,且在未使用主镜筒外遮光罩的前提下,优化设计了次镜遮光罩以实现杂散光抑制。采用TracePro软件进行相机杂散光环境建模仿真,结果表明:在非成像视场角内的杂散光点源透过率(PST)的量值范围为10-3~10-6。系统满足传统地面目标探测成像要求,验证了紧凑型大视场折反射光学杂散光抑制结构的可行性,并为商用同轴折反射光学系统设计及优化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光学设计 折反射 杂散光抑制 点源透过率(PST)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5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博,冯睿,寇伟,等. 折反射式空间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与杂散光抑制[J]. 中国光学,2020,13(04):822-831.
APA 吕博,冯睿,寇伟,&刘伟奇.(2020).折反射式空间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与杂散光抑制.中国光学,13(04),822-831.
MLA 吕博,et al."折反射式空间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与杂散光抑制".中国光学 13.04(2020):822-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折反射式空间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与杂散光抑制(28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博]的文章
[冯睿]的文章
[寇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博]的文章
[冯睿]的文章
[寇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博]的文章
[冯睿]的文章
[寇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折反射式空间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与杂散光抑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