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印制电路板及元器件引脚振动分析
刘昌儒; 于鹏; 贺帅; 毛阿龙; 李博
2020-05-20
发表期刊机电工程技术
卷号49期号:05页码:32-34
摘要航天产品发射升空过程中,会发生不可避免的振动,振动分析与振动控制是电子设备结构设计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印制电路板及其元器件是电子设备的关键部件。根据某航天产品内部的印制电路板结构及元器件分布,利用MSC.Patran建造有限元模型,为精确计算电路板及元器件响应,使用梁单元对FPGA元器件的引脚进行建模,再模拟引脚与焊盘的连接。使用MSC.Patran/Nastran有限元软件,分析了印制电路板的基频以及正弦振动与随机振动时的加速度和应力响应。结果表明电路板和FPGA元器件引脚可以承受火箭发射阶段的力学载荷。
关键词印制电路板 FPGA 模态分析 正弦振动 随机振动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4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昌儒,于鹏,贺帅,等. 印制电路板及元器件引脚振动分析[J]. 机电工程技术,2020,49(05):32-34.
APA 刘昌儒,于鹏,贺帅,毛阿龙,&李博.(2020).印制电路板及元器件引脚振动分析.机电工程技术,49(05),32-34.
MLA 刘昌儒,et al."印制电路板及元器件引脚振动分析".机电工程技术 49.05(2020):32-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印制电路板及元器件引脚振动分析.pdf(181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昌儒]的文章
[于鹏]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昌儒]的文章
[于鹏]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昌儒]的文章
[于鹏]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印制电路板及元器件引脚振动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