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种自适应安装的高精度图像式角位移测量装置
于海; 万秋华; 孙莹; 卢新然; 贾兴丹
2020-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3页码:510-516
摘要采用图像探测器的角位移测量技术可实现高精度高分辨力角位移测量。为提高角位移测量装置的鲁棒性,本文设计了一种自适应安装的高精度图像式角位移测量装置。其装调过程非常简便,且可以保证在标定光栅存在偏心时具有高分辨力和高精度测量输出。首先,提出了基于双线阵图像传感器的测角装置设计原理,并设计了单圈绝对式标定光栅。然后,采用基于质心算法的高分辨力细分算法进行细分,并采用双线阵图像传感器对测角误差进行误差补偿。最后,设计实验装置测试自适应安装的性能。实验结果表明,当标定光栅的偏心度在±1 mm以内时,所设计装置可以实现高精度和高分辨力的角位移测量。本文所设计的装置可以在标定光栅存在±1 mm的安装偏心时保证输出精度,为小型角位移测量装置适应性的提高给出了解决方案。
关键词角位移测量 误差补偿 双图像探测器 自适应安装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3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海,万秋华,孙莹,等. 一种自适应安装的高精度图像式角位移测量装置[J]. 中国光学,2020,13(03):510-516.
APA 于海,万秋华,孙莹,卢新然,&贾兴丹.(2020).一种自适应安装的高精度图像式角位移测量装置.中国光学,13(03),510-516.
MLA 于海,et al."一种自适应安装的高精度图像式角位移测量装置".中国光学 13.03(2020):510-5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自适应安装的高精度图像式角位移测量装(329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孙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孙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孙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自适应安装的高精度图像式角位移测量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