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种应用在增强现实领域的倾斜液晶/聚合物体光栅的制备
刘明欢; 付秀华; 王菲; 唐健; 宣丽; 冯东洋; 刘风雷
2020-09-24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5期号:10页码:1012-1018
摘要体光栅波导作为实现增强现实显示的一种方案,其核心是体光栅的制备。本工作提出了一种简单,易于搭建的非对称曝光的光路,制备的倾斜体光栅衍射效率高达80%。使用632.8nm He-Ne激光监测光栅的演化过程,结果表明光栅在25s内反应结束,形成光栅。SEM图像证明了光栅的倾斜特性,并与理论计算结果一致。制备的倾斜体光栅的衍射效率失谐曲线与耦合波理论取得了良好的一致性,其半高宽为3.22°。倾斜体光栅可以被外界电场调谐,90%以及10%调谐场强分别为5.1V/μm以及11.25V/μm。本工作对倾斜/液晶聚合物体光栅的制备提供了积极的指导和借鉴。
关键词液晶/聚合物光栅 倾斜体光栅 衍射效率失谐 电场调谐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3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2.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明欢,付秀华,王菲,等. 一种应用在增强现实领域的倾斜液晶/聚合物体光栅的制备[J]. 液晶与显示,2020,35(10):1012-1018.
APA 刘明欢.,付秀华.,王菲.,唐健.,宣丽.,...&刘风雷.(2020).一种应用在增强现实领域的倾斜液晶/聚合物体光栅的制备.液晶与显示,35(10),1012-1018.
MLA 刘明欢,et al."一种应用在增强现实领域的倾斜液晶/聚合物体光栅的制备".液晶与显示 35.10(2020):1012-1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应用在增强现实领域的倾斜液晶_聚合物(103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欢]的文章
[付秀华]的文章
[王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欢]的文章
[付秀华]的文章
[王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欢]的文章
[付秀华]的文章
[王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应用在增强现实领域的倾斜液晶_聚合物体光栅的制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