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新型过渡金属硫化物在超快激光中的应用
孙俊杰; 陈飞; 何洋; 丛春晓; 曲家沂; 季艳慧; 鲍赫
2020-08-13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4页码:647-659
摘要超快激光技术是目前激光乃至物理学和信息科学领域最活跃的研究前沿之一,在工业加工、生物医学和激光雷达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二维材料具有独特的物理结构及优异的光电特性,作为可饱和吸收体应用于超快激光器时,具备工作波段宽、调制深度可控和恢复时间快等优势。其中,过渡金属硫化物因具有带隙连续可调等特点,已成为二维材料研究领域的重点。本文从过渡金属硫化物的特性出发,介绍了可饱和吸收器件的制作方法,综述了基于新型过渡金属硫化物的超快激光器的研究进展,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二维材料 过渡金属硫化物 可饱和吸收体 超快激光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2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空间光学研究二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俊杰,陈飞,何洋,等. 新型过渡金属硫化物在超快激光中的应用[J]. 中国光学,2020,13(04):647-659.
APA 孙俊杰.,陈飞.,何洋.,丛春晓.,曲家沂.,...&鲍赫.(2020).新型过渡金属硫化物在超快激光中的应用.中国光学,13(04),647-659.
MLA 孙俊杰,et al."新型过渡金属硫化物在超快激光中的应用".中国光学 13.04(2020):647-6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型过渡金属硫化物在超快激光中的应用.p(180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俊杰]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俊杰]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俊杰]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型过渡金属硫化物在超快激光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