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我国准分子激光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
范元媛; 周翊; 郭馨; 王倩; 金春水; 楼祺洪
2020-06-15
发表期刊中国工程科学
卷号22期号:03页码:29-34
摘要准分子激光具有波长短、能量大等特点,在集成电路光刻、材料加工、医学、科研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我国高端准分子激光技术仍存在较大差距。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准分子激光的特点和发展历史,然后分析了国内外准分子激光技术及相关典型应用的发展现状及需求,之后提出了我国准分子激光技术发展的主要问题。最后,针对相关问题及需求,建议未来重点在基础共性技术研究(高性能高端深紫外波段元器件设计、制备与性能表征研究,放电动力学等基础理论及验证研究等)、长脉冲、高重频、大能量/功率技术、新兴或潜在应用领域及衍生技术等研究方面继续加大加深研究力度,为我国准分子激光的自主可控发展奠定基础。
关键词激光器 准分子激光技术 材料加工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1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元媛,周翊,郭馨,等. 我国准分子激光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J]. 中国工程科学,2020,22(03):29-34.
APA 范元媛,周翊,郭馨,王倩,金春水,&楼祺洪.(2020).我国准分子激光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中国工程科学,22(03),29-34.
MLA 范元媛,et al."我国准分子激光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中国工程科学 22.03(2020):29-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准分子激光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p(10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元媛]的文章
[周翊]的文章
[郭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元媛]的文章
[周翊]的文章
[郭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元媛]的文章
[周翊]的文章
[郭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准分子激光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