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光谱线性响应测试研究
崔继承; 朱继伟; 杨晋; 马婷婷; 崔弘; 郭雪强
2020-04-30
发表期刊中国测试
卷号46期号:04页码:130-135
摘要该文主要针对所开发的微型光纤光谱仪系列产品的光谱线性响应测试问题,提出一种简单易行的方法。根据图像传感器在采集过程中,将实际探测到光谱图像亮度转换为数字图像灰度并以DN值形式记录的原理,采用积分时间等间隔步进的方法依次测试相应光谱数据,通过对采集所得原始DN值数据进行近似归一化及拟合处理的方式来表征DN值随积分时间变化的线性关系,并以此评判光谱仪系统的光谱响应线性特性。依照此方案进行实际测试,通过对测得数据的分析处理,验证该方案具有可行性,且结果显示该款产品的光谱线性响应良好。
关键词光谱 光谱仪 线阵CCD 切尼尔-特纳结构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1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吉林省光栅应用中试中心
2.长春长光格瑞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继承,朱继伟,杨晋,等. 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光谱线性响应测试研究[J]. 中国测试,2020,46(04):130-135.
APA 崔继承,朱继伟,杨晋,马婷婷,崔弘,&郭雪强.(2020).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光谱线性响应测试研究.中国测试,46(04),130-135.
MLA 崔继承,et al."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光谱线性响应测试研究".中国测试 46.04(2020):130-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光谱线性响应测试研究.p(17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朱继伟]的文章
[杨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朱继伟]的文章
[杨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朱继伟]的文章
[杨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光谱线性响应测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