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湍流大气对光束相干合成效果的影响(英文)
宋纪坤; 李远洋; 车东博; 郭劲; 王挺峰; 李志来
2020-08-13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4页码:884-898
摘要光纤激光相干合成是获得高功率高光束质量输出较为有效的途径,而湍流大气是制约其应用与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文重点研究了大气格林伍德频率对基于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SPGD)相干合成系统校正效果的影响。首先,在静态大气条件下,分析了不同湍流强度对相干合成系统校正效果的影响;然后,利用数值计算生成一组旋转的符合Kolmogorov统计规律的相位屏模拟湍流大气,对在不同大气格林伍德频率下相干合成系统的校正效果进行研究;最后,搭建两路光纤激光相干合成实验平台,进行实验验证。仿真和实验结果表明,在系统的控制算法迭代频率(350 Hz)一定时,随着大气格林伍德频率的增加,湍流大气对光束的相位和光强的扰动加剧,使得相干合成系统的合成效果变得越来越差。
关键词相干合成 SPGD算法 湍流大气 相位屏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0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空间光学研究二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纪坤,李远洋,车东博,等. 湍流大气对光束相干合成效果的影响(英文)[J]. 中国光学,2020,13(04):884-898.
APA 宋纪坤,李远洋,车东博,郭劲,王挺峰,&李志来.(2020).湍流大气对光束相干合成效果的影响(英文).中国光学,13(04),884-898.
MLA 宋纪坤,et al."湍流大气对光束相干合成效果的影响(英文)".中国光学 13.04(2020):884-8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湍流大气对光束相干合成效果的影响(英文)(24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纪坤]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车东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纪坤]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车东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纪坤]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车东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湍流大气对光束相干合成效果的影响(英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