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太阳Hα空间望远镜信噪比分析
蔡志鹏; 张星祥; 陈哲; 毕国玲
2020-08-0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5期号:08页码:845-851
摘要太阳Hα空间望远镜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全日面Hα单色像(包括Hα线心和线翼3个波段)的空间观测望远镜,对太阳物理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信噪比是定量评价空间望远镜成像质量和工作稳定性的重要指标,因此信噪比的计算和估计对太阳Hα空间望远镜的研制和使用至关重要。本文从太阳Hα空间望远镜工作原理和能量传递的角度出发,建立了信噪比计算模型,推导了信噪比计算公式。在此基础上计算了信噪比以及曝光时间区间,给出了最佳工作状态下单像元和像元合并情况下曝光时间分别为5ms和10ms。实验结果表明,计算值和测量值误差在1%以内,由此可以验证该信噪比计算模型的准确性和实用性。
关键词空间望远镜 太阳Hα成像 信噪比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0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志鹏,张星祥,陈哲,等. 太阳Hα空间望远镜信噪比分析[J]. 液晶与显示,2020,35(08):845-851.
APA 蔡志鹏,张星祥,陈哲,&毕国玲.(2020).太阳Hα空间望远镜信噪比分析.液晶与显示,35(08),845-851.
MLA 蔡志鹏,et al."太阳Hα空间望远镜信噪比分析".液晶与显示 35.08(2020):845-8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Hα空间望远镜信噪比分析.pdf(103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志鹏]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志鹏]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志鹏]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Hα空间望远镜信噪比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