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太阳Hα空间光谱仪光学设计
马睿哲; 王春亮; 陈长征; 陈哲; 贾艳
2020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
卷号50期号:04页码:152-160
摘要太阳Hα是广泛用来观测耀斑及暗条等众多太阳活动现象的一条重要谱线,太阳Hα空间光谱仪的研制是我国研究太阳光谱的迫切需要.设计的太阳Hα空间光谱仪由前置光学系统(观星子系统)、Czerny-Turner结构型光谱仪、推扫运动系统和入射窗口组成.太阳Hα空间望远镜的焦距拟定为1820 mm,口径180 mm.经分析,采用像元尺寸4.6μm的探测器可以实现0.523″的像元分辨率,并覆盖40′×40′的矩形视场.根据指标要求,为实现Hα波段中心波长±1?,设计谱线半宽(FWHM)0.15?的对日成像,设计工作波段为6462.81–6662.81?.
关键词光学设计 离轴三反 Czerny-Turner 光栅光谱仪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0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睿哲,王春亮,陈长征,等. 太阳Hα空间光谱仪光学设计[J]. 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2020,50(04):152-160.
APA 马睿哲,王春亮,陈长征,陈哲,&贾艳.(2020).太阳Hα空间光谱仪光学设计.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50(04),152-160.
MLA 马睿哲,et al."太阳Hα空间光谱仪光学设计".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 50.04(2020):152-1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Hα空间光谱仪光学设计.pdf(511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睿哲]的文章
[王春亮]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睿哲]的文章
[王春亮]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睿哲]的文章
[王春亮]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Hα空间光谱仪光学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