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强激光辐照7075铝合金热响应与材料尺度律关系研究
李成龙; 汤伟; 邵俊峰; 郑长彬; 李雪雷; 郭劲
2020-07-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卷号50期号:07页码:789-794
摘要为了明确金属板受激光辐照产生的热响应与材料尺度律之间的关系。采用数值模拟和实验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开展了不同尺度律下7075铝合金板在波长为1064 nm的连续波激光辐照下的热响应研究。首先利用COMSOL有限元软件建立了金属板在连续激光辐照下的数值模型,得到不同尺度律的铝合金板的温升过程;之后开展同尺寸实验验证,对比数值仿真数据。研究结果表明:在等效时间内,不同尺度律模型温升过程一致;实验数据与仿真结果趋势相似,各尺度律下仿真与实验相对误差均小于17%。该研究结果对于强激光辐照效应的应用与研究具有一定价值。
关键词强激光 激光辐照 尺度律 温度场模拟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9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成龙,汤伟,邵俊峰,等. 强激光辐照7075铝合金热响应与材料尺度律关系研究[J]. 激光与红外,2020,50(07):789-794.
APA 李成龙,汤伟,邵俊峰,郑长彬,李雪雷,&郭劲.(2020).强激光辐照7075铝合金热响应与材料尺度律关系研究.激光与红外,50(07),789-794.
MLA 李成龙,et al."强激光辐照7075铝合金热响应与材料尺度律关系研究".激光与红外 50.07(2020):789-7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强激光辐照7075铝合金热响应与材料尺度(16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成龙]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成龙]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成龙]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强激光辐照7075铝合金热响应与材料尺度律关系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