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皮秒光纤-固体混合放大紫外激光器
苏鑫; 姚吉; 王禹凝; 杨祥辉; 郑权
2020-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8期号:10页码:2122-2128
摘要脉冲宽度为皮秒级的紫外激光,拥有极窄的脉冲宽度,可在短时间内破坏物质的分子键,缩短了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时间,同时具有较强的时间分辨率。为了获得皮秒级脉冲宽度的短波紫外激光,本文设计了一种皮秒光纤-固体混合放大213 nm激光器。采用重复频率为5 MHz、脉冲宽度为52 ps、平均功率为2.5 W的1 064 nm光纤激光器作为种子源,经过两级端面泵浦的Nd∶YVO_4晶体组成的放大器对种子光进行放大,得到了平均功率为10.5 W的1 064 nm基频光输出。再将混合放大后得到的基频光及其四倍频后获得的266 nm激光在BBO晶体内进行和频,最终输出213 nm紫外激光。混合放大后获得的基频光经过多级非线性转换,最终输出脉冲宽度为690 ps、平均功率为61 mW的213 nm紫外激光,非线性转换效率达到0.58%。
关键词紫外激光 皮秒激光器 混合放大技术 五倍频技术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8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鑫,姚吉,王禹凝,等. 皮秒光纤-固体混合放大紫外激光器[J]. 光学精密工程,2020,28(10):2122-2128.
APA 苏鑫,姚吉,王禹凝,杨祥辉,&郑权.(2020).皮秒光纤-固体混合放大紫外激光器.光学精密工程,28(10),2122-2128.
MLA 苏鑫,et al."皮秒光纤-固体混合放大紫外激光器".光学精密工程 28.10(2020):2122-2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皮秒光纤-固体混合放大紫外激光器.pdf(8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鑫]的文章
[姚吉]的文章
[王禹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鑫]的文章
[姚吉]的文章
[王禹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鑫]的文章
[姚吉]的文章
[王禹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皮秒光纤-固体混合放大紫外激光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