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扭转角测量系统中焦距误差分析
杨文昌; 王志乾; 宋卓达; 杜闻; 李勤文
2020-05-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卷号41期号:03页码:477-481
摘要针对莫尔条纹测量扭转变形方案,分析了双光栅在光学系统存在焦距误差时对扭转角测量精度的影响。通过在传统的莫尔条纹测量扭转角理论公式的基础上引入焦距对于光栅像的缩放效应,推导出含有焦距因子的扭转角测量模型。由模型可知,随着光学系统焦距差异的增大,对应的扭转角也会随之发生较大变化。特别当光栅夹角在小角度范围(1°~3°)内变化时尤为明显,最终影响到扭转变形的测量精度。在设计的实验中,利用2个已知焦距的光学系统,通过采集莫尔条纹图像进行扭转角精度分析,验证了该文提出的理论。
关键词扭转变形 莫尔条纹 光学系统 焦距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8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文昌,王志乾,宋卓达,等. 扭转角测量系统中焦距误差分析[J]. 应用光学,2020,41(03):477-481.
APA 杨文昌,王志乾,宋卓达,杜闻,&李勤文.(2020).扭转角测量系统中焦距误差分析.应用光学,41(03),477-481.
MLA 杨文昌,et al."扭转角测量系统中焦距误差分析".应用光学 41.03(2020):477-4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扭转角测量系统中焦距误差分析.pdf(187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昌]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宋卓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昌]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宋卓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昌]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宋卓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扭转角测量系统中焦距误差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