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生化分析应用的小型平像场分光光度计结构研究

摘要: 设计了一种后分光式的小型平像场分光光度计。采用多通道硅光电二极管阵列探测器与平场凹面全息光栅,并集成准直-聚焦单元进行一体封装,基于选定的平场凹面光栅完成光谱仪单元结构分析及设计,提出了光谱带宽增宽效应分析及波长误差评估预计方法。在预定的工作波段范围内得到了近似平直的光谱面,实现单次接收信号光束的多波长同步测量,工作波段覆盖340 nm~800 nm,光谱带宽优于8 nm。

关键词: 分光光度计 光谱仪 生化分析 吸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