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可见光图像与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快速配准
谢志华; 刘晶红; 孙辉; 彭佳琦
2020-03-25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卷号57期号:06页码:337-345
摘要针对异源图像配准算法复杂度高且处理速度慢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可见光图像与合成孔径雷达(SAR)图像的快速配准算法。在图像预处理阶段去除可见光图像和SAR图像中的冗余信息,分别采用高斯低通滤波和非局部均值滤波(NLM)算法对两种不同类型的图像进行滤波。然后采用多尺度Harris方法检测并提取特征点,利用梯度位置方向直方图(GLOH)对特征点进行描述子构造。最后,基于反馈机制重构原始图像中的特征点,得出待匹配的特征点在原始图像中的实际位置,从而完成原始图像中的特征点重构及匹配。实验结果表明:相比SIFT-M(Scale invariant feature transform-modification)算法,该算法在平均配准精度维持在80%以上的前提下显著缩短了运行时间,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遥感图像 图像配准 可见光图像 SAR图像 冗余信息 特征点重构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6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航空光学成像与测量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驻长春地区第一军事代表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志华,刘晶红,孙辉,等. 可见光图像与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快速配准[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0,57(06):337-345.
APA 谢志华,刘晶红,孙辉,&彭佳琦.(2020).可见光图像与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快速配准.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7(06),337-345.
MLA 谢志华,et al."可见光图像与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快速配准".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7.06(2020):337-3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见光图像与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快速配准.(24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志华]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志华]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志华]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孙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见光图像与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快速配准.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