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井下注入水颗粒度在线检测光学系统优化设计
贾德利; 王全宾; 党博石; 金思宇; 刘英
2020-10-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卷号57期号:19页码:205-210
摘要针对当前水驱开发油田井下注入水的颗粒度难以实现外场在线检测的技术难题,设计了一个基于光学散射原理的注入水颗粒度的在线检测光学系统。采用波长为640nm的激光光束,通过4×准直扩束系统获得了8mm的照明孔径。利用光瞳匹配和像差平衡,完成了直径为42mm的紧凑型光学系统的优化设计,该系统可实现1~100μm粒径的井下实时在线检测。光学系统的焦距为50mm,视场角为17°,通光口径为8mm,所有视场点斑半径均小于6μm,可有效避免非散射光对感光环带能量的干扰。利用样机对标准颗粒试样进行检测,测试误差小于5%,满足设计要求,从而验证了设计系统的可行性和合理性。
关键词非线性光学 光学散射 水驱开发 颗粒尺寸 在线检测 光学设计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5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精密仪器与装备研发中心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德利,王全宾,党博石,等. 井下注入水颗粒度在线检测光学系统优化设计[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0,57(19):205-210.
APA 贾德利,王全宾,党博石,金思宇,&刘英.(2020).井下注入水颗粒度在线检测光学系统优化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7(19),205-210.
MLA 贾德利,et al."井下注入水颗粒度在线检测光学系统优化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7.19(2020):205-2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井下注入水颗粒度在线检测光学系统优化设计(15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德利]的文章
[王全宾]的文章
[党博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德利]的文章
[王全宾]的文章
[党博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德利]的文章
[王全宾]的文章
[党博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井下注入水颗粒度在线检测光学系统优化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