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吉林一号轻型高分辨空间相机碳纤维桁架支撑技术
宋可心; 张雷; 贾学志; 苏志强
202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0期号:21页码:143-148
摘要从吉林一号卫星某空间相机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提出采用基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高精密薄壁筒和桁架杆作为主、次反射镜间的支撑结构,并完成相关设计和工程分析。深入开展相关振动、静力和温度稳定性试验,分析和试验结果表明,所提的支撑结构具有较好的结构稳定性和抗视轴抖动性能,碳纤维桁架的质量仅为2.11 kg,当基频达到186 Hz时,在重力和4℃温升条件下的稳定性优于1″。对在轨获取的全色遥感影像进行动态传函(MTF)分析,结果表明空间相机在轨动态MTF值为0.08,进一步证明CFRP桁架结构支撑技术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光学设计 空间相机 碳纤维复合材料 桁架 视轴抖动 稳定性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4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可心,张雷,贾学志,等. 吉林一号轻型高分辨空间相机碳纤维桁架支撑技术[J]. 光学学报,2020,40(21):143-148.
APA 宋可心,张雷,贾学志,&苏志强.(2020).吉林一号轻型高分辨空间相机碳纤维桁架支撑技术.光学学报,40(21),143-148.
MLA 宋可心,et al."吉林一号轻型高分辨空间相机碳纤维桁架支撑技术".光学学报 40.21(2020):143-1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吉林一号轻型高分辨空间相机碳纤维桁架支撑(169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可心]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可心]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可心]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吉林一号轻型高分辨空间相机碳纤维桁架支撑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