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自由曲面反射镜的低投射比超短焦投影物镜的光学设计(英文)
于百华; 田志辉; 苏东奇; 隋永新; 杨怀江
2020-04-0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2页码:363-371
摘要为了设计低投射比的超短焦投影物镜,本文采用自由曲面和折反式的光路结构设计了一种具有低投射比的超短焦投影物镜系统。该物镜由一个旋转对称的折射透镜组和一个自由曲面反射镜组成。采用11.938 mm的数字微镜器件(DMD)作为空间光调制器产生图像源。采用法线加权迭代优化的方法计算自由曲面。最后,分析了系统的性能。仿真结果表明:超短焦投影物镜可在580 mm的投影距离处实现3 048 mm尺寸的大屏幕投影,系统的投射比低至0.19,系统的最大畸变小于0.72%。能够满足低投射比超短焦投影物镜的设计要求。该投影系统具有低投射比、低畸变、投影效果好等优点,可为超短焦投影系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关键词光学系统设计 超短焦投影系统 自由曲面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4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长春国科精密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百华,田志辉,苏东奇,等. 基于自由曲面反射镜的低投射比超短焦投影物镜的光学设计(英文)[J]. 中国光学,2020,13(02):363-371.
APA 于百华,田志辉,苏东奇,隋永新,&杨怀江.(2020).基于自由曲面反射镜的低投射比超短焦投影物镜的光学设计(英文).中国光学,13(02),363-371.
MLA 于百华,et al."基于自由曲面反射镜的低投射比超短焦投影物镜的光学设计(英文)".中国光学 13.02(2020):363-3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自由曲面反射镜的低投射比超短焦投影物(280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百华]的文章
[田志辉]的文章
[苏东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百华]的文章
[田志辉]的文章
[苏东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百华]的文章
[田志辉]的文章
[苏东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自由曲面反射镜的低投射比超短焦投影物镜的光学设计(英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