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微偏振片阵列的并行相移动态数字全息成像技术
樊元朋; 孟浩然; 刘欣悦; 刘欣然; 王越
2020-12-30
发表期刊光电子技术
卷号40期号:04页码:270-276
摘要设计并实现了一种利用集成了微偏振片相移阵列的偏振相机来实现并行相移的动态数字全息成像系统。该系统利用1/4波片将参考光和测量光变为旋向相反的圆偏振光,接着利用偏振相机上的微偏振片相移阵列得到四幅相移相差π/2的全息图,然后利用四步相移算法解调得到全息图上的测量光光场分布,最后利用角谱法完成图像在近场的再现。仿真和实验研究表明,该技术成功消除了零级像和孪生像的干扰,能够实时记录待测物的动态变化,快速获得微米级分辨率的再现图像。
关键词微偏振片阵列 并行相移 动态数字全息 同轴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3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子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元朋,孟浩然,刘欣悦,等. 基于微偏振片阵列的并行相移动态数字全息成像技术[J]. 光电子技术,2020,40(04):270-276.
APA 樊元朋,孟浩然,刘欣悦,刘欣然,&王越.(2020).基于微偏振片阵列的并行相移动态数字全息成像技术.光电子技术,40(04),270-276.
MLA 樊元朋,et al."基于微偏振片阵列的并行相移动态数字全息成像技术".光电子技术 40.04(2020):270-2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微偏振片阵列的并行相移动态数字全息成(229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元朋]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元朋]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元朋]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微偏振片阵列的并行相移动态数字全息成像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