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图像处理的炮弹跳角测量方法研究
姜曼; 王军; 王磊; 李娜
2020-04-12
发表期刊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卷号37期号:04页码:65-68+94
摘要传统的跳角测量方法,由于人工误差和实用性较弱,大部分有测量效率低、误差大、实用性小、测量范围窄等缺点。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图像处理的炮弹跳角测量方法。使用相机在炮筒中采集炮口图像,通过改进圆拟合算法检测炮口图像的中心位置;在双目摄像机的标定下得出炮弹射击目标点的位置,将炮口图像中心位置瞄准火炮射击目标后实弹射击;在数据处理中,计算得出炮弹初速度矢量的方向,结合炮口图像中心位置的瞄准方向,计算出火炮跳角的大小。实验结果表明,改进算法提高系统抗干扰能力的同时还提高炮口图像中心定位的精确度。拟合结果显示,改进的算法得到的炮口中心与理想中心之间的误差小于0.20个像素,具有较高的精度。
关键词改进圆拟合算法 火炮跳角 图像处理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3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曼,王军,王磊,等. 基于图像处理的炮弹跳角测量方法研究[J]. 计算机应用与软件,2020,37(04):65-68+94.
APA 姜曼,王军,王磊,&李娜.(2020).基于图像处理的炮弹跳角测量方法研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37(04),65-68+94.
MLA 姜曼,et al."基于图像处理的炮弹跳角测量方法研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37.04(2020):65-68+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图像处理的炮弹跳角测量方法研究.pd(8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图像处理的炮弹跳角测量方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