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神经网络的非线性大气修正实现红外目标辐射测量(英文)
杨国庆; 李周; 赵晨; 余毅; 乔彦峰; 何锋赟
2020-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9期号:05页码:185-192
摘要红外辐射测量技术是表征目标红外特征的重要手段,而大气修正是获得目标真实辐射的必要步骤。提出了一种提高远距离目标红外辐射测量精度的非线性大气修正(NLAC)方法。该方法利用近距离标准参考源测量(NRSRM)来计算实时环境中不同位置的实际大气透过率和程辐射。相应条件下的理论大气透过率和程辐射也可以从大气辐射传输软件中获得。应用神经网络技术对两者之间的非线性关系进行拟合。因此,可以预测远距离的大气透过率和程辐射,以实现大气修正。为了进行比较,还进行了简单的线性大气修正(LAC)与线性增强大气修正(LEAC)。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的红外辐射测量平均误差为6.45%,远低于常规方法,线性大气修正方法和线性增强大气修正,分别为16.17%,11.27%和7.44%。
关键词红外辐射测量 大气修正 神经网络 大气透过率 大气程辐射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3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国庆,李周,赵晨,等. 基于神经网络的非线性大气修正实现红外目标辐射测量(英文)[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0,49(05):185-192.
APA 杨国庆,李周,赵晨,余毅,乔彦峰,&何锋赟.(2020).基于神经网络的非线性大气修正实现红外目标辐射测量(英文).红外与激光工程,49(05),185-192.
MLA 杨国庆,et al."基于神经网络的非线性大气修正实现红外目标辐射测量(英文)".红外与激光工程 49.05(2020):185-1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神经网络的非线性大气修正实现红外目标(17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庆]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赵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庆]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赵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庆]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赵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神经网络的非线性大气修正实现红外目标辐射测量(英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