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软形态学和多方向梯度阈值分割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
许美琪; 王德江; 刘明; 宋策
2020-08-01
发表期刊电光与控制
卷号27期号:08页码:23-27
摘要在单帧红外小目标检测中,针对图像背景复杂和目标形态多样等问题提出一种先对图像进行背景抑制,再阈值分割提取候选点,最后经过能量集中度去除残余噪点的算法。在预处理部分,考虑小目标的扩散和像平面的动态分布特征,对形态学进行改进,结合多方向滤波模板,对背景进行抑制。在阈值分割部分,提出多方向梯度阈值分割方法,计算8个方向不同步长的梯度值,统计超过阈值的梯度数量筛选目标点。实验证明,提出的检测方法能够有效解决弱小目标的弥散和多形态特征等问题。
关键词弱小目标检测 背景抑制 软形态学 阈值分割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2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美琪,王德江,刘明,等. 基于软形态学和多方向梯度阈值分割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J]. 电光与控制,2020,27(08):23-27.
APA 许美琪,王德江,刘明,&宋策.(2020).基于软形态学和多方向梯度阈值分割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电光与控制,27(08),23-27.
MLA 许美琪,et al."基于软形态学和多方向梯度阈值分割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电光与控制 27.08(2020):2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软形态学和多方向梯度阈值分割的红外弱(9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美琪]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美琪]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美琪]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软形态学和多方向梯度阈值分割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