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人工智能的足迹识别与特征提取
高毅; 穆治亚; 张群兴; 仲元昌
2020-07-28
发表期刊电讯技术
卷号60期号:07页码:739-745
摘要针对战场感知及侦破现场中传统人工主观经验检验与识别模式误差较大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足迹识别与特征提取方法。采用三维形貌重构系统进行足迹图像采集,并将数字图像处理算法与传统足迹检验法结合,提取足迹的区域关系特征和形状长度特征,进而采用支持向量机的模式识别方法对提取的特征进行立体足迹身份鉴别对比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所提方法准确率超过人工鉴别准确率,达到99.1%,可应用于战场感知及侦破现场足迹准确检测与识别,也可推广应用于人体身份鉴别的相关领域。
关键词足迹识别 人工智能 模式识别 三维形貌重构 数字图像处理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2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刑事检验四川高校重点实验室
4.装备发展部驻重庆第七军事代表室
5.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6.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毅,穆治亚,张群兴,等. 基于人工智能的足迹识别与特征提取[J]. 电讯技术,2020,60(07):739-745.
APA 高毅,穆治亚,张群兴,&仲元昌.(2020).基于人工智能的足迹识别与特征提取.电讯技术,60(07),739-745.
MLA 高毅,et al."基于人工智能的足迹识别与特征提取".电讯技术 60.07(2020):739-7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人工智能的足迹识别与特征提取.pdf(126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毅]的文章
[穆治亚]的文章
[张群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毅]的文章
[穆治亚]的文章
[张群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毅]的文章
[穆治亚]的文章
[张群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人工智能的足迹识别与特征提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