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偏振滤波的皮肤镜光学和机械设计
曹逸兴; 张国旗; 卢勇男
2020-04-0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2页码:273-280
摘要皮肤镜在临床中已广泛用于诊断皮肤病变,然而,如何更加清晰准确地观察表皮、真皮表皮交界处和真皮乳头层内的色素性结构的大小、形状、颜色的深浅及浅层血管丛血管的大小形态依旧是一个挑战。由于皮肤表皮层类似于镜面反射,不改变反射光的偏振态,而皮肤组织表皮层以下的组织会改变原有光线的偏振态,基于此,本文设计了一个视场为22 mm、倍率为10×的手持偏振皮肤镜,通过采用偏振照明成像技术可以更加清晰有效地观察深层皮肤组织的病变以及病变组织形态,从而提高临床诊断与鉴别效率。
关键词皮肤镜 皮肤病影像 偏振光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2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逸兴,张国旗,卢勇男. 基于偏振滤波的皮肤镜光学和机械设计[J]. 中国光学,2020,13(02):273-280.
APA 曹逸兴,张国旗,&卢勇男.(2020).基于偏振滤波的皮肤镜光学和机械设计.中国光学,13(02),273-280.
MLA 曹逸兴,et al."基于偏振滤波的皮肤镜光学和机械设计".中国光学 13.02(2020):273-2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偏振滤波的皮肤镜光学和机械设计.pd(310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逸兴]的文章
[张国旗]的文章
[卢勇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逸兴]的文章
[张国旗]的文章
[卢勇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逸兴]的文章
[张国旗]的文章
[卢勇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偏振滤波的皮肤镜光学和机械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