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光谱合束的800nm高亮度半导体激光源
张俊; 彭航宇; 付喜宏; 秦莉; 宁永强; 王立军
2020-07-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卷号47期号:07页码:269-273
摘要高功率800 nm波段半导体激光器是远距离照明的优选光源之一,但受光束质量及亮度限制,难以远距离传输,提升高功率800 nm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质量及亮度是关键。光谱合束方法在保持激光单元的光束质量时,提高了激光功率和亮度。基于光谱合束方法,结合芯片增益光谱来优化合束谱宽和结构,耦合10个800 nm激光线阵,研制出连续功率为363.5 W,光束质量为4.17 mm·mrad,亮度为212 MW/(cm~2·sr)的激光源,电光转换效率为40%。通过进一步结构优化及偏振合束,有望获得千瓦级的高功率800 nm半导体激光,为远距离激光照明提供高性能光源。
关键词激光物理 半导体激光器 光谱合束 高光束质量 高亮度 远距离激光照明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1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俊,彭航宇,付喜宏,等. 基于光谱合束的800nm高亮度半导体激光源[J]. 中国激光,2020,47(07):269-273.
APA 张俊,彭航宇,付喜宏,秦莉,宁永强,&王立军.(2020).基于光谱合束的800nm高亮度半导体激光源.中国激光,47(07),269-273.
MLA 张俊,et al."基于光谱合束的800nm高亮度半导体激光源".中国激光 47.07(2020):269-2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谱合束的800nm高亮度半导体激光(4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彭航宇]的文章
[付喜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彭航宇]的文章
[付喜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彭航宇]的文章
[付喜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谱合束的800nm高亮度半导体激光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