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改进多尺度分形特征的红外图像弱小目标检测
谷雨; 刘俊; 沈宏海; 彭冬亮; 徐英
2020-06-0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8期号:06页码:1375-1386
摘要为提高红外图像弱小目标检测的准确率和实时性,在分析用于红外图像增强的分形参数K相关的多尺度分形特征(MFFK)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改进多尺度分形特征(IMFFK)的红外图像弱小目标检测算法。首先,将基于地毯覆盖法的分形维数计算公式代入MFFK计算公式,提出了一种改进多尺度分形特征(IMFFK)用于图像增强。其次,对IMFFK特征计算进行简化,采用自适应阈值分割得到感兴趣目标区域,提出了一种具有较高计算效率的红外图像弱小目标检测算法。最后,通过仿真图像分析了主要参数对图像增强和算法耗时的影响,采用红外真实图像进行了算法检测性能测试,并与当前基于局部对比度测度的目标检测算法进行了对比。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算法虽然在一些检测场景具有较多虚警,但能同时适用于弱小目标和较大目标检测,且无论目标为亮目标或暗目标。提出算法对于低分辨率红外图像(320×240)检测接近30 frame/s。提出算法具有较强的适用性,能够检测出红外图像中具有较高局部对比度的目标。
关键词红外图像 弱小目标检测 多尺度分形特征 图像增强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0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谷雨,刘俊,沈宏海,等. 基于改进多尺度分形特征的红外图像弱小目标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20,28(06):1375-1386.
APA 谷雨,刘俊,沈宏海,彭冬亮,&徐英.(2020).基于改进多尺度分形特征的红外图像弱小目标检测.光学精密工程,28(06),1375-1386.
MLA 谷雨,et al."基于改进多尺度分形特征的红外图像弱小目标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28.06(2020):1375-13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改进多尺度分形特征的红外图像弱小目标(26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谷雨]的文章
[刘俊]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谷雨]的文章
[刘俊]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谷雨]的文章
[刘俊]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改进多尺度分形特征的红外图像弱小目标检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