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改进的ORB算法的红外遥感图像拼接研究
彭畅; 李广泽; 张晓阳; 左洋
2020-08-20
发表期刊控制工程
卷号27期号:08页码:1332-1336
摘要基于红外遥感图像提出一种快速、高效的拼接算法,针对SIFT、SURF算法运行时间久的缺点,提出基于ORB特征点匹配算法,对红外遥感图像特征点对进行匹配,接着采用RANSAC算法对提取出的特征点进行误匹配剔除,最终采用渐入渐出的加权融合算法实现了红外遥感图像拼接。该算法在保证图像拼接质量的基础上,提高了算法的运行速度,可以实现快速、高效的红外遥感图像拼接。
关键词红外遥感图像 ORB RANSAC 渐入渐出加权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0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大珩学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畅,李广泽,张晓阳,等. 基于改进的ORB算法的红外遥感图像拼接研究[J]. 控制工程,2020,27(08):1332-1336.
APA 彭畅,李广泽,张晓阳,&左洋.(2020).基于改进的ORB算法的红外遥感图像拼接研究.控制工程,27(08),1332-1336.
MLA 彭畅,et al."基于改进的ORB算法的红外遥感图像拼接研究".控制工程 27.08(2020):1332-1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改进的ORB算法的红外遥感图像拼接研(263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畅]的文章
[李广泽]的文章
[张晓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畅]的文章
[李广泽]的文章
[张晓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畅]的文章
[李广泽]的文章
[张晓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改进的ORB算法的红外遥感图像拼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