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单图像生成单元的双焦面头盔显示光学系统设计
孙路通; 王灵杰; 王蔚松; 刘铭鑫
202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0期号:13页码:168-173
摘要增强现实头盔显示器(HMD)需要两个或更多焦平面,用以显示不同焦距上的画面,既能增强景深效果又能减少单焦面带来的视觉辐辏冲突及不适感。较为传统的解决办法是使用两块分离的图像生成单元(PGU)分别显示两个焦面的内容,增加了成本,降低了可靠性并且体积庞大。使用单个图像生成单元和单个自由曲面棱镜设计了一个新的结构,在图像生成单元上设置两个分开的区域,并通过平面反射镜将其中一个图像区域中继到新的较远位置以实现双焦面显示,最终得到一个视场角为18°×16°,出瞳直径为8 mm,波长为540~640 nm,出瞳距大于15 mm,焦距为95.2 mm和35.2 mm的双焦面头盔显示光学系统。
关键词光学设计 头盔显示 双焦面 自由曲面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10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路通,王灵杰,王蔚松,等. 基于单图像生成单元的双焦面头盔显示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学报,2020,40(13):168-173.
APA 孙路通,王灵杰,王蔚松,&刘铭鑫.(2020).基于单图像生成单元的双焦面头盔显示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40(13),168-173.
MLA 孙路通,et al."基于单图像生成单元的双焦面头盔显示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 40.13(2020):168-1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单图像生成单元的双焦面头盔显示光学系(127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路通]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王蔚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路通]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王蔚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路通]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王蔚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单图像生成单元的双焦面头盔显示光学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