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STM32的大口径望远镜温湿度监测系统
王春宇; 张斌; 韩旭; 王春禹; 王一凤; 刘雪梅
2020-08-23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卷号43期号:16页码:28-31
摘要在大口径望远镜主镜成像中,温度和湿度变化是影响成像质量的参数之一,为了监测大口径望远镜主镜的温度和湿度变化,提高望远镜成像质量。设计了一种温湿度监测系统,采用数字高精度芯片SHT25作为温湿度传感器,以STM32F042单片机作为核心处理器,采用I~2C接口采集温湿度传感器的温湿度数据,采用CAN总线方式进行数据传输,上位机用LabVIEW软件开发的虚拟界面进行数据显示。设计完成后,进行多节点数据采集,经实验验证,结果显示,该系统能够准确监测温湿度数据。
关键词望远镜 温湿度 STM32F042 SHT25 I~2C总线 CAN总线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9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春宇,张斌,韩旭,等. 基于STM32的大口径望远镜温湿度监测系统[J]. 电子测量技术,2020,43(16):28-31.
APA 王春宇,张斌,韩旭,王春禹,王一凤,&刘雪梅.(2020).基于STM32的大口径望远镜温湿度监测系统.电子测量技术,43(16),28-31.
MLA 王春宇,et al."基于STM32的大口径望远镜温湿度监测系统".电子测量技术 43.16(2020):2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STM32的大口径望远镜温湿度监测系(13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宇]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韩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宇]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韩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宇]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韩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STM32的大口径望远镜温湿度监测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