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Qt5开发的面向工业控制的显控软件
曹策; 贺广健; 付云博; 姜良旭
2020-08-15
发表期刊电脑知识与技术
卷号16期号:23页码:16-19+26
摘要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Qt5在x86计算机上开发面向工业控制的显控软件。本文在Qt Creater中利用C++语言进行了计算机串口通信与网口通信的开发,并利用Qt Creater内部集成的Qt Designer进行了人机交互界面的设计。本文开发的计算机软件,通过串口与STM32微控制器完成通信,并基于自拟的通信协议利用人机交互界面对电磁阀、步进电机、舵机等常用的工业控制模块进行控制;通过网口与UNIVERSAL ROBOTS协作型机器人完成通信,并基于TCP/IP通信协议对机器人发送控制指令,控制机器人的位置与姿态;通过网口与PLC完成通信,基于标准的Modbus TCP协议完成对PLC一个工作循环的启停控制。通过本文中显控软件开发的过程可以看出,使用Qt5可以方便地在x86计算机上开发面向工业控制的显控软件。另外,开发者还可以自拟通信协议,进行功能更加复杂的串口、网口通信。
关键词Qt5 C++ 显控软件 工业控制 自动化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9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策,贺广健,付云博,等. 基于Qt5开发的面向工业控制的显控软件[J]. 电脑知识与技术,2020,16(23):16-19+26.
APA 曹策,贺广健,付云博,&姜良旭.(2020).基于Qt5开发的面向工业控制的显控软件.电脑知识与技术,16(23),16-19+26.
MLA 曹策,et al."基于Qt5开发的面向工业控制的显控软件".电脑知识与技术 16.23(2020):16-1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Qt5开发的面向工业控制的显控软件.(156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策]的文章
[贺广健]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策]的文章
[贺广健]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策]的文章
[贺广健]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Qt5开发的面向工业控制的显控软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