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SP430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设计

摘要: 针对传统光照功率计采用积分法测量功率引起的高误差,从应用角度出发,提出一种MSP430为主控制器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光电传感器将光信号转换为毫安级电流信号,经过负反馈电流放大转换电路,再通过差分放大和滤波电路,经过24位高精度AD模数转换芯片将模拟信号转为数字信号,再融合递推和中位值数字滤波算法,计算得到光照功率。通过LCD实时显示测量值,并经过Savitzky-Golay滤波器后显示随时间变化的测量曲线。实验证明,所设计的光照功率计误差低于0.3%,具有功耗低、系统稳定、显示界面友好的优点,可以存储测量数据,显示光功率曲线。

关键词: 低功耗 24位高精度 数字滤波 功率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