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MSP430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设计
王磊; 朱可; 王军; 何昕
2020-06-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5期号:06页码:531-536
摘要针对传统光照功率计采用积分法测量功率引起的高误差,从应用角度出发,提出一种MSP430为主控制器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光电传感器将光信号转换为毫安级电流信号,经过负反馈电流放大转换电路,再通过差分放大和滤波电路,经过24位高精度AD模数转换芯片将模拟信号转为数字信号,再融合递推和中位值数字滤波算法,计算得到光照功率。通过LCD实时显示测量值,并经过Savitzky-Golay滤波器后显示随时间变化的测量曲线。实验证明,所设计的光照功率计误差低于0.3%,具有功耗低、系统稳定、显示界面友好的优点,可以存储测量数据,显示光功率曲线。
关键词低功耗 24位高精度 数字滤波 功率曲线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8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苏州科技大学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磊,朱可,王军,等. 基于MSP430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设计[J]. 液晶与显示,2020,35(06):531-536.
APA 王磊,朱可,王军,&何昕.(2020).基于MSP430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设计.液晶与显示,35(06),531-536.
MLA 王磊,et al."基于MSP430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设计".液晶与显示 35.06(2020):531-5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MSP430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设计.(366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朱可]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朱可]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朱可]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MSP430的高精度光照功率计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