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InP/ZnS核壳结构量子点的色转换层设计及制作
王家先; 陶金; 吕金光; 李阳; 赵永周; 李盼园; 秦余欣; 张宇; 郝振东; 王维彪; 梁静秋
2020-05-12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卷号41期号:05页码:592-602
摘要提出了采用环境友好型InP/ZnS核壳结构量子点材料制备匹配蓝光Micro-LED阵列的量子点色转换层以实现Micro-LED阵列器件全彩化的技术方案。通过采用倒置式量子点色转换层方案,实现了InP/ZnS量子点材料和Micro-LED阵列的非直接接触,从而可以缓解LED中热量聚集导致的量子点材料发光主波长偏移、半峰宽展宽以及发光效率衰减等问题。量子点色转换层中内嵌PDMS聚合物柔性膜层,可以消除咖啡环效应,同时,色转换层中内嵌飞秒激光图案化处理的500 nm长波通滤光膜层,可以抑制蓝光从非蓝色像素单元出射。最后,实验制备了像素单元中心间距90μm的16×16 InP/ZnS量子点色转换层。该设计可以实现基于蓝光Micro-LED阵列的全彩色Micro-LED显示器件的制备,并且该制备方法可以降低全彩色Micro-LED阵列显示器件的制备成本。
关键词Micro-LED InP/ZnS量子点材料 色转换层 全彩显示器件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8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家先,陶金,吕金光,等. 基于InP/ZnS核壳结构量子点的色转换层设计及制作[J]. 发光学报,2020,41(05):592-602.
APA 王家先.,陶金.,吕金光.,李阳.,赵永周.,...&梁静秋.(2020).基于InP/ZnS核壳结构量子点的色转换层设计及制作.发光学报,41(05),592-602.
MLA 王家先,et al."基于InP/ZnS核壳结构量子点的色转换层设计及制作".发光学报 41.05(2020):592-6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InP_ZnS核壳结构量子点的色转换(271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先]的文章
[陶金]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先]的文章
[陶金]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先]的文章
[陶金]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InP_ZnS核壳结构量子点的色转换层设计及制作.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