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BM3803的高可靠星载软件重注方法
罗佺佺; 王永成; 肖辉
2020-08-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卷号43期号:04页码:8-13
摘要为了适应航天器高可靠、长寿命的需求,以某实际项目应用为背景提出一种基于BM3803处理器的高可靠星载软件在轨重注方法。该方法通过1553B总线接收中央处理系统发送的重注程序,采用两个EEPROM实现原程序和重注程序存储,针对软件重注中接收、存储、固化和切换四个重要过程进行详细设计。设计了重注程序接收过程的多重校验,提高文件上传过程的可靠性;提出了基于包序号的重注程序存储方法,解决传输过程中包不连续的问题;采用了通过地面测控系统发送指令和引导程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注程序加载,实现原程序和重注程序可靠切换。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案能够实现软件重注,并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关键词星载软件 BM3803 软件重注 可靠性设计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8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佺佺,王永成,肖辉. 基于BM3803的高可靠星载软件重注方法[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43(04):8-13.
APA 罗佺佺,王永成,&肖辉.(2020).基于BM3803的高可靠星载软件重注方法.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3(04),8-13.
MLA 罗佺佺,et al."基于BM3803的高可靠星载软件重注方法".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3.04(2020):8-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BM3803的高可靠星载软件重注方法(15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佺佺]的文章
[王永成]的文章
[肖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佺佺]的文章
[王永成]的文章
[肖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佺佺]的文章
[王永成]的文章
[肖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BM3803的高可靠星载软件重注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