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航空遥感影像的实时舰船目标检测
姜鑫; 陈武雄; 聂海涛; 朱明; 郝志成
2020-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8期号:10页码:2360-2369
摘要舰船是重要的海上目标,航空遥感影像的实时舰船目标检测在民用领域和国防安全中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以工程应用为背景,重点对航空遥感影像的海陆分割和舰船检测两方面问题展开研究。利用灰度信息对遥感影像进行自适应阈值分割,结合形态学算子和孔洞填充技术,实现海陆分割;利用舰船几何结构特征进行直线段检测,结合K均值密度聚类技术,完成舰船目标检测。实验结果表明:针对海陆分割任务,陆地检测率为95.8%,陆地检测错误率为5.7%,陆地检测正确率为94.4%;针对舰船目标检测任务,检测准确率为94.1%,检测虚警率为3.9%。可以较好地将影像中的海洋区域和陆地区域分割成两个相互独立的部分,分割效果理想;同时可以快速地完成舰船目标检测,准确率高,虚警率低,具有运算简单、易于工程实现等特点。
关键词航空遥感 舰船检测 海陆分割 直线段检测 密度聚类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7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重庆嘉陵华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鑫,陈武雄,聂海涛,等. 航空遥感影像的实时舰船目标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20,28(10):2360-2369.
APA 姜鑫,陈武雄,聂海涛,朱明,&郝志成.(2020).航空遥感影像的实时舰船目标检测.光学精密工程,28(10),2360-2369.
MLA 姜鑫,et al."航空遥感影像的实时舰船目标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28.10(2020):2360-23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遥感影像的实时舰船目标检测.pdf(156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鑫]的文章
[陈武雄]的文章
[聂海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鑫]的文章
[陈武雄]的文章
[聂海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鑫]的文章
[陈武雄]的文章
[聂海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遥感影像的实时舰船目标检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