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海面溢油的紫外辐射特性
李羿轩; 李博; 林冠宇; 黄煜; 杨迪; 马岩
202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0期号:08页码:7-14
摘要利用三个测量波段(290,320,355 nm),进行了海水目标及溢油目标(原油、重油、柴油、汽油、棕榈油)反射特性的室外实验,获得了探测目标的上升辐射强度和溢油-海水对比度与太阳高度角和方位角的关系曲线。结果表明,当太阳高度角为40°~60°时,原油-海水对比度为14%~44%,重油-海水对比度为15%~35%,汽油-海水对比度为12%~26%,棕榈油-海水对比度为15%~47%,柴油-海水对比度为3%~12%。说明联合三个波段,可以在不同太阳高度角和方位角下实现对不同油的探测和识别,表明紫外波段在海面溢油的早期探测和识别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关键词海洋光学 溢油 紫外探测 太阳高度角 太阳方位角 海水-溢油对比度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6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羿轩,李博,林冠宇,等. 海面溢油的紫外辐射特性[J]. 光学学报,2020,40(08):7-14.
APA 李羿轩,李博,林冠宇,黄煜,杨迪,&马岩.(2020).海面溢油的紫外辐射特性.光学学报,40(08),7-14.
MLA 李羿轩,et al."海面溢油的紫外辐射特性".光学学报 40.08(2020):7-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面溢油的紫外辐射特性.pdf(7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羿轩]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羿轩]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羿轩]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面溢油的紫外辐射特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